close

男長相被譏 潑同學鹽酸毀容 傷者視力受損 科大生起訴

更新日期:2011/07/13 06:30 蘋果日報

【呂志明╱台北報導】東南科技大學二年級生曾昱博,不滿同學吳福強批評其長相,竟多次傳簡訊恐嚇殺人,今年五月再持含鹽酸的清潔劑,在教室內朝吳生身上潑灑,致其右眼、右前臂及背部灼傷且毀容,昨被台北地檢署依恐嚇、重傷害罪起訴。

記者昨天到曾昱博住處,但無人在家,不知其回應。東南科技大學學務長汪以仁昨表示,事發後,曾昱博被記二大過、二小過留校察看,且校方考量他精神狀態不好,已令他休學就醫,至於吳福強復元狀況良好,目前仍在就學中。記者好奇詢問曾昱博長相?汪以仁說:「他長得很古意,而且比我還帥。」

傳簡訊「讓他死」

據了解,曾昱博(二十歲)與同班同學吳福強成績均名列前茅,常處於競爭狀態,平時相處不睦。起訴書指出,曾昱博不滿吳福強經常在同學面前批評其長相,今年一月十三日、十四日,分別傳四則簡訊給另一名同學劉宗興,內容提到「叫小強(指吳福強)小心一點,我要讓他死」、「你跟他在一起,你也會被殺」,使兩人心生畏懼。

曾昱博傳恐嚇簡訊後,以為對方不會再亂說話,不料今年五月十一日,吳福強又當眾取笑曾昱博長相,曾昱博盛怒之下,當天上午十時下課時,戴眼鏡、口罩走進教室,從後方拍打吳福強右肩,趁他轉頭時,從背包取出在學校廁所找到的浴廁清潔劑,朝吳福強身上潑灑三、四次,造成吳福強的臉部、右前臂、背部及右眼灼傷。

道歉談和解不成

北檢開庭時,曾昱博請了兩名律師,吳福強在母親的陪同下出庭,曾昱博坦承犯行,也表達願意和解尋求原諒,但吳福強表示曾昱博先傳簡訊恐嚇,再拿含鹽酸的清潔劑潑他,害他右眼視力至今仍無法恢復,因此決定不原諒曾昱博,吳母也堅持提告,檢方昨依法起訴。

 

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10713/143/2uyvt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追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